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党的女儿话初心 凝聚力量再出发

——大学物理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2年11月5日,物理与电子学院大学物理中心党支部成员、学院党委委员邓联文副院长及部分家属赴长沙县开展了“党的女儿话初心,凝聚力量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合大学物理中心支部女性党员较多、工作家庭两不误的具体实际,通过自学党史、现场讲解、参观纪念馆等方式,缅怀杨开慧、缪伯英两位巾帼党员的英雄事迹,学习她们投身使命、献身信仰的革命精神,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进取,在学校学院的各项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和行程确定后,党支部就号召党员对杨开慧、缪伯英两位女党员的生平事迹作了初步的学习了解;在驱车前往长沙县的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中,党员们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增强的相关党史内容的学习效果;活动过程中,支部党员以集体形式先后参观了杨开慧和缪伯英两位烈士的故居和纪念馆,并再一次聆听了讲解员对两位巾帼党员的革命事迹的讲解。整个活动中,党员们从多个层面学习了解了杨开慧和缪伯英两位女党员的英雄事迹,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大无畏的革命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先烈精神,奋发前行,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