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寻迹红色潇湘 共筑中国梦

——物理系党支部与光电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张龙 代国章 谢文科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21120日,物理与电子学院物理系党支部与光电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寻迹红色潇湘,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教工支部成员、学院领导孙克辉院长、阳军亮副院长、李长庚副院长以及部分家属参加了活动。通过党史学习及现场参观肖劲光故居等方式,了解“人们海军之父”肖劲光大将的红色故事,感受和学习他的革命精神。此次现场红色教育活动,激励着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的各项建设,坚持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肖劲光故居建于清末,背靠岳麓山,面朝湘江。物理系与光电系支部人员首先参观了肖劲光大将的生活复原陈列和生平事迹陈列。生活复原陈列展示了肖劲光童年、青年时代生活的场景。生平事迹陈列部分通过多张有关建设中国海军的照片、展板、物品,展现了一代大将的初心使命与丰功伟绩。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近现代海军装备博物馆,馆内陈列了各式新型航母、潜艇、驱逐舰、护卫舰、导弹护卫艇等海军装备模型。通过参观博物馆,同志们感受到人民海军的强大,都纷纷致敬老一辈革命家的毅勇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随后一行人继续寻迹红色潇湘,来到省美术馆欣赏“大美潇湘”大型系列山水画展,了解新时代潇湘山水的新面貌,共同感受江山的壮丽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场景。通过参观肖劲光故居,海军博物馆和欣赏潇湘山水画展,此次主题活动激励了党员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