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学思践悟启新程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作者:邵恬恬 兰昕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物理与电子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于2023年5月6日举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思践悟启新程”的主题观影活动,三十名党员同志在欢乐芒果影城共同观看电影《长空之王》。

电影讲述了雷宇等飞行员经过严苛选拔正式成为了中国新一代试飞员,他们在队长张挺的带领下参与到尖端新式战斗机的试飞工作中,在不断挑战战机和自我极限的过程中,完成了一次次惊险的试飞任务,最终成为了空中力量的代表。影片中有一句感人的台词反复播放,队长张挺说道“谁的命不是命啊?都是爹生娘养的,金贵着呢,但我们是军人。作为军人,性命加使命,才是我们的生命。”深刻地表达了试飞员们对使命的担当,对祖国的热爱。试飞员们勇敢无畏,敢于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时代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人民终将记住那些献身于祖国的人。

观影活动圆满结束,每位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如今的山河无恙、国富民强,离不开人民英雄的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铭记他们炽热的家国精神,不怕挑战、敢于担当,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力量!

(一审:陈东海 二审:阳军亮 三审:李登伶)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