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物理与电子学院2019年综合选拔硕士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物理与电子学院2019年综合选拔硕士生复试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为优化生源结构,保证生源质量,物理与电子学院将对参加综合考核选拔的考生进行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复试,现就有关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复试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孙克辉 副组长:许宏武 李长庚

成员:邓联文 龙孟秋 阳军亮 徐富新 谢 群 欧阳方平 刘正春 陶少华 袁永波 邬建军

二、选拨名额及复试资格审核:

1.2019年我院综合考核选拔硕士生校内外生源复试合格限额为12人。招生专业为: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专业学位)。

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向我校提交网上报名申请(http://yjszsgl.csu.edu.cn/zsgl/tmsgl)和线下联系相关单位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2.申请参加综合考核选拔的学生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身心健康;

(2)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潜质,学风端正;

(3)就读于42所“双一流”建设高校的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4)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参加全国硕士生招生统一考试。

3.网上报名结束后,学院对网上报名申请名单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者名单将另行公布,并通知其参加综合考核复试。参加综合考核的学生原则上不得跨学科门类报考(即考生报考专业所属学科门类必须与本科专业所属学科门类相同)。若学生跨专业领域报考,必须在拟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已经做出突出科研成果。

三、复试时间及地点

1.申请时间2019年9月16日至9月24日。参加综合考核的学生,网上提交时申请类型只能选择“综合考核”。

2.学院于9月25日至10月15日完成对网上报名学生的资格审查,并在学院网上公布取得报名资格者名单,学生也可通过报名网站点击“申请状态查询”如状态为“申请信息院系审核合格”即为取得报名资格。

复试报到时间及材料审核:2019年10月9日9:00-11:00

报到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物理楼345#

学生应携带下列纸质申请材料上交:

(1)网上提交申请后,下载打印《申请表》一份,不需加盖公章。

(2)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及复印件(原件在面试时出具);

(3)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一份,并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4)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5)有学术成果(包括公开发表论文、出版著作、获得专利、获得学术科技奖项、承担课题或者其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者,提供学术成果复印件一份(原件在面试时出具);

(6)有获得各类荣誉、表彰、奖励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原件在面试时出具)。

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综合考核或拟录取资格;录取后发现作假者,报请教育部取消研究生学籍。

复试时间:2019年10月9日14:30-17:30

(具体复试小组成员及分组、复试地点学院另行公布)

四、复试内容及形式

复试内容:专业水平测试,科学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及对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的了解程度等;创新能力考察,包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独立承担科学研究的能力;实践技能考察,包括参加社会实践情况,实验操作;外语水平测试,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听说水平测试;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仪态举止,团队精神,社会责任感等;心理健康情况。

复试及形式:专业课测试(面试,150分,参考大学前三年成绩)、外语能力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进行面试,5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面试,1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复试总成绩为以上三项成绩之和。

五、选拔原则

综合选拔复试通过名单原则:按学校限额,分学科专业限定人数,根据复试总成绩高低排序决定。

六、复试结果及监督

1、实行招生信息公开制度,综合考核选拔复试合格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予以公示。通过复试的考生参加2019硕士生招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初试成绩达到其报考专业的我校复试分数线,必须再次参加复试,享有优先录取的资格。确定录取时若需专业调剂(含学位类型调剂),须服从调剂。

2、考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应先以书面形式向学院提出,学院将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书面答复。电话:88830857,中南大学新校区物理楼342#。联系人:邬老师。学生对二级单位回复不服的,可向学校研招办或者纪委提出申诉。

物理与电子学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六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