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交流

中南大学与谢菲尔德大学物理学科双边学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孙佳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11015日下午,中南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物理学科双边学术交流会(线上)在中南大学物理楼345举行,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和谢菲尔德大学物理系2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分为学术前沿报告和双边合作研讨。

整个会议由中南大学阳军亮教授和谢菲尔德大学Jamie Hobbs教授共同主持,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孙克辉教授和谢菲尔德大学物理系Jamie Hobbs教授分别致辞,并介绍了中南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及物理学科的发展概况。随后,中南大学袁永波教授做了“Crystallization and Defect Processes of Halide Perovskites” 学术报告、谢菲尔德大学David Lidzey教授做了“Spray-Cast Perovskite Photovoltaics”学术报告、束传存教授做了“Ultrafast Quantum Control of Atoms and Molecules” 学术报告、Mark Fox教授做了“III-V Group Quantum Dots” 学术报告、刘艳平教授做了“Photoelectric Characteristics and Application of Two-Dimensional Material PdSe2学术报告、Jenny Clark博士做了“Understanding Energetic Up and Down Conversion in Organic Semiconductors and Photosynthetic Light-harvesting Complexes”学术报告、Alexander Tartakovskii教授做了“Tunable van der Waals Nano-photonics”学术报告等。

会议期间,双方就学术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同时,双方在国际交流、科研合作及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通过举办双边学术交流会,促进了双方的了解,为后续双边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篇:国内外会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