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最新信息

关于集中受理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11    作者:科研办    来源:学校科研部    浏览次数:    打印


关于集中受理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及相关科研人员:

按科学研究部《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的要求,原定于2015年3月12日起开始集中受理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但由于申报系统问题现对我校申报时间做出相应调整,具体时间见下表:

时间安排

具体内容

3月14日-15日

科学研究部依据时间安排统一接收各二级单位上报的申请书纸质文件、《关于报送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报告(单位填写并盖章)》、个人承诺书(申请者填写)、形式审查明细表(申请者填写)、系统导出的二级学院申报清单

单位

具体上交时间

其他二级单位

3月14日

商学院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工程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基础医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冶金科学与工程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粉末冶金研究院

土木学院

湘雅三医院

机电工程学院

湘雅医院

3月15日

湘雅二医院

3月16日

科学研究部网上审核申请书并打印电子清单,完成单位公函,按清单顺序装箱。

3月17日

下午火车送申请书到北京

3月18日上午

申请书送交基金委接收工作组(按基金委要求,我校提交时间为18日)

由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未修改最后截止时间,故学校集中审查时间被大幅压缩,希望各二级单位及相关项目申请人一起做好以下工作:

一、 各项目电子版请于3月14日0点前提交

二、 二级单位科研秘书严格审核申请人资格身份,对近年职称和学位有变化的申报人员严格落实上交职称证和学位证复印件的程序;

三、 请各申报人严格按科研部下发的《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明细表》逐条进行自查,确保项目无问题;

四、 申请人和科研秘书确保纸质版本和电子版本号一致,审核纸质版申请书后直接通过二级单位管理人账户登录ISIS系统确认该项申请;若申请书审查不符合要求的可以通过二级单位管理人账户退回修改;

五、各二级单位随纸质申请书上交的材料

l 《关于报送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报告(单位填写并盖章)》一份。

l 由“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isis.nsfc.gov.cn)导出的院系申请项目清单一份,清单上需要盖二级单位章,未在此清单上的申请将不予受理(系统可以导出一个EXCEL表,在页面左下角)。

l 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一律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注意:封面不要使用光面或亮面铜版纸)。未按要求装订的申请书不予受理。附件应和申请书一起装订,若申请材料过厚可以使用A4胶装。创新群体申请一式3份,其它各类项目均为一式2份交科学研究部(签字都需要是原件),科学研究部留底的一份请二级单位在封面上加盖公章。如果有需要回避的专家,申请者可提出不超过3位不宜评议其申请项目的同行评议专家(须注明所属单位并说明理由),把回避名单装在信封里,信封上标明申请者姓名、单位、项目名称,把信封钉在上交基金委的那份申请书的封皮上。

l 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承诺书

l 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明细表 (科研部审核后交二级单位存档)

六、具体要求可以查阅科研部通知《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http://kxyjb.csu.edu.cn/info/1051/2130.htm

七、2015年形式审查要点(参考)

1、 是否有NSFC-2015的水印;

2、 申请代码是否写4位或6位数字,若只写2位一定要核实是否指南的特殊要求;

3、 第2页:基本信息中,是否有合作单位?对应最后签字页是否有合作单位盖章?

4、 研究期限:青年3年 面上4年,其他类型按照指南要求,

在站博士后研究期限必须和单位承诺的在站时间一致;

第4页:经费预算表,备注中有支出的是否写了说明,预算说明书是否按要求详细填写

5、 正文部分:年度计划是否写满,青年基金写满3年,面上写满4年

6、 工作基础中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是否按要求写工作总结和相关成果详细目录

7、 经费预算说明是否按要求填写,单项超过5万一定得写

8、 近5年代表性论著是否已经上传,是否在2010年1月1日以后,是否写全?

9、需要的纸质附件有(都需要上传电子版):

l 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的申请人的导师同意函、

l 在站博士后申请人的依托单位承诺函、

l 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且不具有博士学位申请人的推荐函的扫描文件、

l 无工作单位或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申请人与申请项目依托单位签订的书面合同。

l 伦理证明

l 兼聘人员聘书或合同

l 外籍人员知情同意书和代理签字委托书

l 杰青还有单位意见和 学术委员会意见

l 合作单位有协议的可以附协议纸质版

l 承担过社科项目的申请人需要提供盖学校公章的国家社科结题证书复印件

科学研究部

2015/3/11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