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气动光学效应及其光束控制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2015-04-20    作者:科研办    来源:何军    浏览次数:    打印


物理与电子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气动光学效应及其光束控制技术研究

报告人: 谢文科副教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时 间: 2015年4月21日(周二)上午10:00

地 点: 新校区物理楼345会议室

报告摘要:

气动光学效应严重影响机/弹载光学系统、高速移动目标光学测量系统的性能,但现有的反馈控制自适应光学系统控制带宽尚不能满足气动光学畸变自适应校正的需求。本报告在简要描述气动光学问题的基础上,介绍报告人在流场-光束相互作用的基本原理和规律、气动光学效应控制和光束优化、气动光学自适应校正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及意义;结合当前工作,介绍基于光子态调控的强激光涡旋装置项目进展。

报告人简介:

谢文科博士,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SPIE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审专家,《中国激光》等期刊审稿人,受邀为第21届全国激光学术会议光束传输、控制及光束特性专题主持人。主要从事光束传输变换与控制、高能激光技术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1-2013)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2014-2016、军口863项目(2014-2016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预研项目1(均排名第2。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2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出版教材、专著各1部。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