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英国南威尔士大学WORIC中心光电子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15-04-21    作者:科研办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英国南威尔士大学Nigel Copner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2015年4月23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新校区物理楼多功能报告厅(116室)

报告题目:英国南威尔士大学WORIC中心光电子研究进展

摘要: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是由格拉摩根大学和威尔士新港大学合并而成,其前身有100多年历史。其已成为英国威尔士最大的大学,也是英国本土最大的几所大学之一。其一流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已得到了众多国际久负盛名的专业协会的认证。这些协会包括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英国计算机协会、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英国工学技术学会、英国工程委员会、英国消防安全工程学会以及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本报告主要涉及近年来在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无线和光电子研究创新中心(WORIC)所从事的创新性研究。主要包含高功率蓝绿激光器、高效OLED器件、无跳模可调谐激光器、无人机光学数据传输、扫频干涉测量系统、新颖的全波长转换装置等。

报告人简介:Nigel Copner是南威尔士大学无线和光电子研究创新中心的首席教授,是Cymtec公司的创始人,同时也是Global Laser、Oclaro和 Optoplex等公司的技术顾问。他主要从事激光光电子学和微纳光子学在精密测量、通讯、光源、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研究。他曾经在DERA、RENISHAW、JDSU等公司工作,目前拥有40多项专利。他的许多专利已被成功商业化,每年创造经济价值高达1千万美元。他的全光转换技术(US2001006568)是目前市场上最畅销的光-机转化产品的核心技术; 他的Dispersionless Interleave技术在市场上占很大份额,是众多DPSK/DQPSK生产线的基础(US2002154314、US2002171908); 他的倍频技术(US2004131093)是美国JDSU公司蓝绿激光的核心,蓝绿激光也是JDSU公司最销量的激光产品之一。同时,Copner教授热爱教育事业,他目前在南威尔士大学开展光电子学研究生和博士课程。该课程面向全球学生,并为毕业生提供在英国知名光电子公司实习半年的机会,旨在为培养下一代科学家和工程师做一份贡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