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

关于2019年本科生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教育在线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各系、所、中心:

为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意识,加强安全与环保知识教育,预防事故发生,根据《中南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办法》文件精神,所有本科生必须参加并通过学校统一组织的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与要求

1.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需补考的16、17、18级本科生。

2.所有学生在线学习时间累计达到6小时方可参加考试。凡缺考、因未在线学满6小时而无法参考或考试未通过的学生,将另行参加补考。补考未通过的学生,不能取得该门课程学分,不得进入实验室学习。

二、考试内容

主要测试学生对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考试的具体内容和抽题比例为:安全通识占75%、消防安全占20%、电气安全占5%。

三、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2019年11月3日上午10:00-10:50(星期日)。

2.考试地点:新校区综合实验楼四楼。其中:电子信息类1901、1902班在414机房;电子信息类1903、1904、1905、1906、1907班在415机房;应物T1901班在418机房。

3.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需进入到各指定考室,避免就座混乱。

四、考试方式及操作步骤

采用网络在线闭卷考试方式,由系统随机生成100道试题,每题1分共100分。考试题型与学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考试系统“在线学习”与“模拟自测”栏目的题型一致,考试时间为50分钟,合格分数为90分。

上机考试操作步骤:

1.打开网站。网址为:http://lsep.csu.edu.cn

2.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系统。点击“在线学习”、“模拟测试”或“在线考试”任一入口,通过统一身份认证进入系统内。个人账号和密码与信息门户个人账号和密码一致。

3.进入在线考试后,显示相应考生考试信息。勾选“考前承诺”,选择“校级考试”中出现的考试选项,进行考试(留学生可选择中文题或英文题)。

4. 答题完毕,点击“提交答卷”,页面弹出考试结果,90分以上(含90)即通过考试。成绩未达到90分者,可在当场考试50分钟时间之内,重新登录再考一次。

五、其他有关事项

1.学院将持续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

2.所有参考学生必须携带本人校园卡(校园卡遗失的用身份证)入场,否则禁止参考。

物理与电子学院

2019年10月24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