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

关于做好减免税进口设备稽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各位老师:

学校将配合长沙海关,对全校减免税进口设备使用情况的真实性和合法性实施稽查。检查人员计划于11月25日进校,稽查时间2-3周,稽查范围涵盖2011年11月26日至2019年11月25日期间申报进口的所有减免税设备,稽查内容是监督减免税设备使用情况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请名下有减免税进口设备的老师做好以下自查工作。

一、自行检查

1、检查减免税设备账、物相符情况:请根据“进口设备自查情况统计表”列出的设备清单(见学院微信群),仔细核查自己名下每台减免税设备的相关信息,保证账、物相符。

2、检查减免税设备的存放地点:确保存放于设备购置报关时注明的指定地点;如有放置于校外使用的情况,务必立即报告学院资产干事。

3、检查减免税设备使用登记台账:清查整理并完善减免税进口设备在教学科研中的使用记录。

4、检查减免税设备使用情况:大型进口设备是否进入共享平台及共享收费是否合规;完善设备使用效益评估等相关材料。重点清查是否存在利用减免税设备进行与企业合作中试或生产、对外收费创收等情况;是否有出租出借情况;是否有擅自转让、移作他用或者进行其他处置情况,如有类似情况,务必立即报告学院资产干事。

5、检查减免税设备完好情况:设备维修、保养、报废处置情况,如因故障等不能使用或闲置的,或者有擅自处置的,务必立即报告学院资产干事。

二、填写表格

请各相关人员将自查情况填入“进口设备自查情况统计表”,并将电子版于11月25日中午12:00前,发到院资产干事邮箱:475207960@qq.com,联系人:付晓宇,电话:88836457

【其他说明:相关减免税进口设备的责任人在稽查期间应随时到位,对设备使用情况能熟悉解答】

物理与电子学院

2019年11月22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