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新闻

应物八九一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回母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3-10-23    作者:胡菁菁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3年10月21日,应物八九一班校友回到母校,纪念毕业三十周年并参访母校。上午,同学们专程看望了90高龄的班主任张孔嘉老师和任课教师胡子雄老师;下午毕业30周年座谈交流会在物理楼345会议室举行,校友们与老师们共同回忆过去,重温当年的青春岁月。原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老师,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老师,我院退休教师施锦行老师、万长妹老师、付红老师、物理学院孙克辉院长,电子信息学院李长庚书记参加了此次校友座谈会。座谈会由班长赵德高主持。

首先,孙克辉院长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中南大学以及物理学院发展情况,包括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成果、教学改革等方面。他表示,学院将继续秉承“格物致理,创新笃行”的院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努力培养更多的物理学创新人才。校友们对母校和母院的发展变化感到惊叹和欣慰。他们表示,将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共同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校友们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期间的点点滴滴、毕业后三十年的人生经历。有的校友成为了成功的企业家,有的成为了杰出的教育家,还有的校友选择了从事公益事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成功不仅展现了母校的教育成果,更是对自己毕业后不懈努力的最好证明。在发言中,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们的感激之情。他们回忆起当年在校时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无私奉献,感叹自己的成长离不开恩师们的教诲,感恩老师们的精心培养,衷心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随后,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也分别发言,老师们为学生们取得的成绩和成功感到无比高兴和自豪,校友的回归让他们感到非常欣慰和鼓舞,也更加坚定了继续为学生们提供优质教育和培养高素质物理人才的信心和决心。老师们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希望他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气氛热烈,效果很好。会后,全体人员于物理楼正门前合影留念。本次校友返校访问活动不仅拉近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距离,也为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为校友们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初审:彭恒  复审:胡菁菁  终审:孙克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