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2013级升华班、科学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0月9日下午, 2013级升华班、科学班开班典礼在新校区物理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本科生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的负责人等与升华班、科学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化学化工学院钟宏院长,对经过严格选拔进入升华班与科学班的同学们表达了真诚的祝贺,他说,进入升华班与科学班对新生们而言不仅是机遇,更意味着责任。物理与电子学院杨兵初院长,以201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弗朗索瓦·恩格勒和彼得·希格斯为例,勉励同学们打好物理基础,期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能够投入科学研究。数学与统计学院刘再明院长,主要介绍了数学院的机构设置与师资力量,以我校最年轻的教授刘路为例,鼓励大家培养刻苦钻研、自主学习的精神。

    本科生院特色办范晓慧主任分别从培养理念、情况简介、政策解读三个方面对升华班与科学班做了介绍。她提到升华班与科学班均实行末位转出机制,这对同学们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她向学生们介绍了研究生免试推荐、优先资助各类创新活动计划项目等运行机制,希望同学们能及早规划、准确定位、多学习、勤思考、勇探索、敢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

    最后,与会领导认真解答了新生们提出双学位、学科均衡、课程学习与生活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