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2013年湖南省大学物理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28    作者:院办    来源:院办    浏览次数:    打印


本网讯:1026,由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湖南省物理学会、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3年湖南省大学物理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新校区物理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陈信义教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袁建民、杨俊才教授、我校本科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吴斌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吴斌主任致欢迎辞。他表示,大学物理是一门十分重要的基础课,我校十分重视大学物理教学,近年来,在精品课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有效提高我校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希望通过本次交流研讨,能进一步深化我校大学物理教学改革,促进学科的更一步发展。

   湖南省物理学会秘书长唐翌教授在讲话中提到:“全省各高校的物理学界精英聚集在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中南大学新校区,交流教学改革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教学理念、转变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推动我省大学物理教学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清华大学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石磊从三个方面强调主办这次会议的目的:一是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大学物理教育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二是发现、挖掘大学物理教学的新成果;三是增强清华大学出版社物理类图书在湖南省的品牌影响力,加强与湖南省各高校之间的良好合作。

   随后,与会代表就如何利用网络资源为教学增加“色彩”,教学内容的优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并交流了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和教学成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