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学院积极落实学工部调研指示,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5-01-06    作者:钟旭东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3日,校学工部汪平副部长、刘勇老师等走访了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调研会议,就学院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汪平副部长在听取学院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工作,并指出在今后要继续贯彻以学生为主的理念,充分利用学工委平台,加强学生自律自治,发挥学生骨干队伍的作用,在工作中讲规则、讲程序、讲服务、讲奉献,切实把学生工作抓实、抓细、抓久、抓新。

    物理与电子学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积极落实学工部的指示精神,多次召开学工团队研讨会,在学生管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包括辅导员工作职责,本科生和研究生管理制度3大类8小类共计50条规章管理制度,印制成《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汇编》。二是成立了学生自律自治委员会,通过“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小组”、“学生安全教育自治工作小组”、“学风考风督察工作小组”、“学长带班制”等学生自律自治工作小组与互助机制,学院学生工作成效明显,例如学生晨练、上课、归寝等情况每晚23:00前都会及时汇总给班导师、年级辅导员,学院重点关注学生人数由学期初的10人减至4人等。三是充分发挥学工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落实定期例会制度,学院已经解决学生委员的各类提案共计25条,包括设立学院应急救助基金、加强毕业班学生管理、在物理楼设立电动车充电站等。四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辅导员工作“七个一”和班导师工作“五个一”要求,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工作考核,开展每周一次的理论学习和工作研讨,辅导员和班导师队伍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五是建立了“物语小阁”特色成长辅导室,已惠及学生800余人次。六是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完成了院网的升级改版,并发布了手机版网页,有效应用微博、微信、公众QQ平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举办了以“学生自我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微作品大赛,其中《大学生董安全的一天》目前已在红网和湖南省安监局举办的微电影和动漫作品大赛中,从全省113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晋级16强,“再见2014,你好2015”原创微博大赛等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有效提升了我院学生工作的影响力。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新媒体平台为患急性白血病的张永锋同学发起的募捐倡议,点击量超过十余万次,募集善款60余万。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