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举行联民、鼎盛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5-03-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25日下午4点,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在物理楼116报告厅隆重举行了联民奖学金鼎盛奖助学金颁奖仪式。联民奖学金设立者颜联民先生、鼎盛奖助学金设立单位湖南城步新鼎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剑飞先生、物理院院长何军教授、副院长李长庚教授、物理系主任李宏建教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夏辉教授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谢群主持。

仪式伊始,谢群副书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这两个院奖的起源,并感谢颜联民和周剑飞先生长期以来对物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对物电学子的深切关爱。紧接着,李长庚副院长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颜联民先生、周剑飞先生、夏辉教授、李宏建教授分别为奖、助学金获得者颁奖。何军院长为二位慷慨解囊的爱心企业家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过后,获奖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感谢颜联民先生和周剑飞先生对物电学子的亲切关怀并表示一定再接再厉,不辜负他们的厚望。本科生代表徐鑫说:“获得奖学金是对我们过去学习和工作的肯定,是我们奋斗的动力,学如逆水行舟,我们一定会在未来的求学生涯中更加努力。研究生代表王超说:“我们所获之奖是设奖单位和学院领导老师对我们的肯定与激励,感谢爱心人士以及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相聚易,相知难,我希望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辉煌。

随后,颜联民、周剑飞先生分别上台讲话,他们勉励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将来有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们朴实真切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仪式最后,何军院长代表物理与电子学院感谢颜联民和周剑飞先生对于大学教育事业的关心,并鼓励获奖学生正确对待荣誉与奖励,认真钻研学问,提升自己的能力,常怀感恩之心,早日实现远大理想,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下午5点,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奖学金简介:

       “鼎盛奖助学金”是湖南城步新鼎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捐资80000元,用于奖励和帮助物理与电子学院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其中奖学金:研究生6名、本科生20名,2000/人;助学金:研究生4名、本科生10名,2000/人(今年是第二年颁奖)。

       “联民奖学金”是颜联民、周小娟夫妇每年捐资12000元,用于奖励物理与电子学院优秀学生,其中本科生9名,研究生3名,1000/人(今年已是第11个年头)。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