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学院新进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02    作者:肖佳珣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8月31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学院新进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物理楼345举行,近3年来学院新进的30名教师参加培训。院党委书记李登伶、院长孙克辉、副院长龙孟秋出席。

孙克辉院长作开班致辞。他说,大家很年轻,物理学院也很年轻,刚满18周岁,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学院,有一支充满朝气的教师队伍,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一批青年才俊加盟,师资队伍不断优化。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中坚力量,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希望和未来。本次培训,将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探讨青年教师成长过程的方方面面,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学校、学院和团队。学院也将为青年教师提供全方位服务和支持,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1599035102(1).png

开班仪式后,院党委李登伶书记以“德高为师,德才兼备”为主题,为本次培训班作首场专题报告。李书记强调,“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并与学员们分享多年的工作经验,指出教育工作要以德为先、以身垂范、以人为本。李书记指出,作为教师一定要注重师德师风和素养提升,要树牢政治意识,不断开阔眼界与格局,在合作中集思广益不断激发创新思维,在勤勉工作中明确方向搭建学科发展的良好平台。

1599034035.png

 

孙克辉院长作了题为“因材施教,教研相长”的专题报告。孙院长首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探讨了优秀教师的基本标准;随后,从《论语》典故引出“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强调要注重对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和差异化培养,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目标,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推进全员育人;最后,从“教学相长”理念出发阐述了“教研相长”的内涵。他认为“教学”和“科研”是大学教师的两项重要工作和使命,是不矛盾的,是一致的,都是一种学习。“只教不研”或“只研不教”都是一种假性成长,青年教师要坚持教研合一、教研并重、教研相长,过好教学、科研关。

1599034606(1).png

本次培训班将持续至9月11日,培训内容将紧密结合教书育人的特点与各个环节,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参观、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和加强青年教师政治修养和业务素质,为新时代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好教育知识储备,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1599034395(1).png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