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物电院师生支部联合开展《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曹柯 肖佳珣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工作,同时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物电院双超所支部、研究生第四支部及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6日举办了“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的联合主题观影活动,六十余名师生在JCI湘核影城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为切入点,通过伍千里回家探亲接到命令后立马归队揭露故事主线。影片开篇中巍峨的万里长城与美军狂轰滥炸的废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为了不让战火烧到我国领土,为了不让敌人夺走我们的土地,以领袖之子毛岸英为代表的千千万万人民子弟军毅然奔赴前线,以血肉之躯阻挡敌人的钢枪大炮,对牺牲毫不畏惧,誓死捍卫国家主权与和平。

影片中指导员梅生说:“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每一次战斗,都展现出志愿军炙热的爱国情怀和不怕困难的精神,更体现出军人的无比忠诚与大义,生动的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幕幕战争情节客观真实的再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更生动的诠释了志愿军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而伍百里、伍千里和伍万里三兄弟也象征着红色基因在中国青年中的传承与接力。观影时,大家随着剧情时而潸然落泪,时而慷慨激昂,片尾播放时的《最可爱的人》娓娓道来,仿佛后辈们在向先烈前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观影结束后,每一位党员都深受感动,励志要传承中国军人的不畏困难,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而这种精神必将激励一代代青年学子克服学习过程中的艰难险阻,为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