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2022年物理与电子学院教学展示及三十佳选拔赛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赵蕾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6月7日下午3:00,物理与电子学院第十一届“三十佳”课堂教学竞赛选拔赛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李登伶、院长孙克辉、教学副院长龙孟秋以及工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学校督导组组长秦毅红、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罗益民、刘小良、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潘江陵老师等担任评委。活动由院长助理李幼真主持。

李登伶在讲话中表示:按照学校要求举行三十佳选拔赛,其实也是一个教师风采的展示,也是一个教学的交流与提高,目的是进一步营造学院老师们潜心育人的氛围,提升教学水平;希望通过这样的教学活动,促进我们不断创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当好经师、人师,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落在实处,努力推进我们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本次竞赛教师参与热情高,推选出8位优秀老师参赛。教师们用他们精心制作的PPT,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点与亮点。点评专家们从选题到内容、演讲技巧到PPT及课件制作技巧甚至是仪容、仪态等方面对都进行了精心点评和详细的指导,让参赛的教师获益匪浅,郑小娟、彭政、马松山、孙健、周聪华、袁永波 6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三十佳”角逐。

“三十佳”教学竞赛由学校工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以赛促教、提升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调动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推进教学创新发展,已成为中南大学最有影响力的教学竞赛。物理与电子学院自首次参赛以来,已有多位教师成为“三十佳”,涌现出了一大批骨干教师,有力地推动了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提升工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