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超所
交流合作

结晶性有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

发布时间:2015-01-22    作者:肖思    来源:孟建桥    浏览次数:    打印


报告题目:结晶性有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

报 告 人:张坚 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15年01月23日(周五)上午 9:00-10:00

报告地点:南校区双超所211报告室

摘要:因具有优异的性能,且可采用卷对卷制备技术在柔性基底上实现低成本与大面积制备,以有机发光二极管、有机太阳能电池和有机薄膜晶体管为代表的有机光电子器件在新型信息显示、固体照明和新能源等领域显现了广阔的应用前景,受到科学界和产业界的普遍关注。有机薄膜晶体管是有机电路的基本构筑单元,在有机传感器、柔性平板显示、射频识别等众多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有机太阳能电池因重量轻、柔性好、能量转换效率已超过10%等优点成为世界各国科研机构与跨国公司研究的热点与重点。报告将介绍我们在结晶性有机半导体材料及其薄膜形貌结构控制,和有机薄膜晶体管与有机太阳能电池两种器件的研究进展。


个人简历:

张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批”八桂学者”,主要从事结晶性有机半导体材料和有机薄膜晶体管与有机太阳能电池等器件的研究。2004 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博士学位,留学期间获法国科学研究部外国优秀博士后基金与德国洪堡基金资助。2009年回到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2010年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2011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2012年入选辽宁省“十百千高端人才引进工程”,2014年获聘广西自治区“八桂学者”。主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回国人员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中国科学院重要方向性项目等。在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等国际期刊发表文章40余篇,研究成果申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17件,已授权4件。Chem. Rev., Adv. Mater., Chem. Comm., Appl. Phys. Lett.,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期刊审稿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