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物理与电子学院2021春季师生趣味运动会通知
2021-04-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活动背景

趣味运动是一项把传统体育项目与趣味活动相结合的新兴运动项目,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同时也具备了可玩性与趣味性。通过本次活动的进行让同学培养团队意识和竞争意识,并增强班级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同学的集体荣誉感。


二、活动对象

   物电院全体人员(研究生/本科生/老师)


三、活动开展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主题为“我心向党,逐梦未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且同时展现我院老师学生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邀请我院全体师生一同完成六个游,戏,分别为:指压板跳绳、背球接力赛、同舟共济、同心击鼓、撕名牌、无敌风火轮。

(一)游戏规则:

  1.指压板跳绳:每班派出3人组成参赛队伍(可邀请老师)进行1分钟指压板跳绳。

  2.背球接力赛 :每个班派出6人代表队(可邀请老师),分成3棒接力,每一棒需要2位选手,两人用背部夹住1个球,从起点侧跑出发把球传给下一个棒的队员。(每棒30m

  3.同舟共济:每个班派出5人代表队(可邀请老师),穿上同舟共济5人板鞋,从起点线出发,通过5人通力合作绕过事先安放好的障碍物,完成指定赛段。

  4.同心击鼓:每班派出6人代表队(可邀请老师),每个队员牵拉一根绳子,保证鼓面水平进行颠球。

  5.撕名牌:每班出4人(可邀请老师),两男两女,分组撕名牌,一方被淘汰完或者十分钟倒计时结束则视为比赛结束。

  6.无敌风火轮:每队派出4人(可邀请老师)站在风火轮上,每队通过共同从起点向前行进来控制风火轮向终点滚动。

(二)活动时间

900-1200

活动准备,布置场地

1400-1415

运动会开幕式

1420-1700

运动会比赛

1700-1730

运动会闭幕式

(三)活动地点:中南大学南校操场(4.17号上午布置好场地后给出确定地点)


四、活动报名

  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参加趣味运动会,积极邀请老师参加,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报名不同的项目,具体方式如下:

(一)报名方式

  填写趣味运动会报名表(见附件)交给物电院体育部负责人(qq1092797543 邮箱:1092787543@qq.com

(二)报名时间

  报名于4.162200截至,报名截止到活动开始之前可以联系体育部负责人修改报名表。

(三)活动提示

  ·要求每个班级积极邀请学院老师,师生共同参加趣味运动会,促进师生感情。

  ·与老师共同完成项目的班级,在当前项目的评分中会有加分。(详情见附件:趣味运动会评分细则)

                                                           物理与电子学院体育部

2021415

上一篇:关于开展物理与电子学院“青春齐战疫,志愿我先行”志愿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物理与电子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的通知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