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物理与电子学院2022-2023年度文明寝室、劳动达人评比活动的通知
2023-04-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物理与电子学院全体学生:

为丰富大学生的寝室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友爱、文明礼貌、干净整洁、魅力十足的寝室文化氛围,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发扬《中南大学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和《中南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的精神,拟于2023年4月、5面向全院开展一年一度的文明寝室、劳动达人评比活动。现将本学期检查评比工作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文明寝室、劳动达人评比活动

 

二、活动主题

 

共建文明寝室,弘扬劳动之风

 

三、活动时间

 

2023年4月、5

 

四、参与对象

 

物理与电子学院全体学生均可以寝室为单位参加。

 

五、评比细则

(一)文明寝室评比

1、学习成绩考评:

根据2022-2023学年内寝室成员加权成绩百分比,挂科率进行评分。

2、文明寝室查寝:

评比期间,评比工作组将周期进行四次查寝评分。根据寝室整洁程度、是否有寝室值日规划、寝室公约等内容进行评分。

3、加分项:

1)志愿活动参与情况。

2)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情况。

3)劳动风采展示活动参与情况。

“劳动风采展示活动”作品要求

主题要求: 如劳动服务、寝室收纳、烹饪烘焙、针织手工、电脑维修、空调清洗、盆栽园艺等,展示个人劳动风采,展现劳动技能的魅力和奥妙。

形式要求:接受图文教程、视频教程两种形式的投稿。图文教程要求文字表达通俗易懂,逻辑条理,字数1500字以内,配图丰富,图片清晰易理解。视频教程要求:时长限5min内,保证画面清晰,配有声音解说或画面标注。

版权要求:作品须为学生本人原创,一旦发现作假、抄袭等行为取消参评资格。

(二)劳动达人评比

1、考虑被评为文明寝室的寝室成员中各成员的劳动贡献度、是否担任寝室长、是否参与实践活动等要素。

2、参与劳动风采展示活动的同学优先考虑。

※详见附件一《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2022-2023年度文明寝室、劳动达人评比评分办法

※本次评比活动将通过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中南大学物电之光”及中南大学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官方QQ“物电院权益君”全程公开,将做到检查结果实时公布,做到全程公开透明。评比工作小组接受全院师生的监督,欢迎对活动的开展进行建议,力争评比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六、参赛须知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21级、22级同学由生活委员统一收集,通过发送给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成员进行报名;19级、20级可向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官方邮箱发送申报表(详情请见附件二),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5日晚9点。

评比报名、申诉及收纳活动投稿邮箱: 486231568@qq.com

※各参评寝室务必及时打印寝室评分表,并张贴于寝室门外(详见附件三)。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会文明寝室、劳动达人评比工作组所有。

※联系人:黄同学:19573132933(电话),996997566QQ)。

 

 

物理与电子学院团委

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会

物理与电子学院研究生会

 

2023年416日

 

上一篇:物理学院 2022-2023 学年校级评优名单公示
下一篇:关于开展物理与电子学院2021-2022年度文明寝室建设与评选活动的通知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