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研”途有你,“职”创未来——考研经验分享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2021-04-14     作者: 王潇雪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日,物理与电子学院“‘研’途有你,‘职’创未来”——考研经验分享会于物理楼116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郭俊杰、王海跃、江雅轩、温明昊、蒲德馨等5位博士、硕士在读以及考研拟录取的同学分享经验,向学弟学妹们叙说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自己的考研技巧,浅谈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感受,18级辅导员杨凌云参加活动。

物理学18级博士研究生郭俊杰,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研经历。他深度剖析了读研的意义,引发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他以此鼓励在坐的同学们奋勇争先。电子科学与技术18级硕士研究生王海跃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研的生活经历,以此让同学们思考自己是否应该就读研究生,为自己的人生道路做出恰当的选择。

“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和复习经验。温明昊以亲身经历为例,指出高数复习计划要妥善安排并且严格执行。同时他认为英语复习过程中背单词环节至关重要,考场上的任何一道题都不应该放弃。江雅轩展示了自己考研备考阶段的复习时间安排,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几种背单词方法,强调了“刷”真题的重要性。针对政治科目,她也提出了很多复习小技巧。蒲德馨提醒同学们要重视目标院校专业课的选择,购买目标院校要求的专业课书籍进行充分的备考。同时,他们也指出在考研之前首先要明确奋斗方向,选择目标院校,并着重强调了规划复习安排和规范恰当的学习方法的重要性。

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本次交流会为考研迷茫期的同学们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可靠的备考思路,是一次值得深思的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上一篇:物电院心助会“妙笔生花”数字油画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不忘百年初心,绽放青春风采”团支部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