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电院朋辈心理互助队培训顺利开展
2020-12-15     作者: 程庆河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2日晚七点,物理与电子学院心助会在物理楼335会议室举办心委沟通技能培训会,由心理专干龙欣琪老师和心助会办公室郭佳杰部长分别主讲“人际沟通的礼仪技巧”,“半月报工作重点培训”内容,由全体20级心理委员参加。

首先,由郭佳杰部长阐述半月报的意义,并规范了半月报的撰写要求和内容。大一新生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其心理健康需要得到足够的重视,心理委员需要通过填写半月报的形式与同学进行定期的交谈,认真做好统计和信息记录,及时与寝室长沟通,成为深入到宿舍层面的信息员,随时监控同学的心理状况。

随后,龙欣琪老师主讲礼仪教育,分为电话礼仪、收发电子邮件礼仪及乘车礼仪。她详细地向心委们阐述了接听电话的要点、得体的说话方式、邮件规范、乘车位次的先后等,以便让同学在以后的工作开展时更加得体,细致。接下来,龙老师又强调了心理委员填写半月报的重要性,及时沟通发现,才算做到足够重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把心理健康的危害最小化。龙老师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已经渐渐成为社会、学校关注的焦点。心理委员应当帮助身边的同学们提高自我心理健康意识,保证同学们高效的学习和生活。

物电院心助会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心理委员培训工作,保证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确保学生的平安和稳定。经过此次培训会,心理委员们再一次明确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和意义,受益匪浅。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下一篇:物电院心助会暖心奶茶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