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团体辅导乐趣多,三班学子齐学乐
2020-11-18     作者: 电信2003班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星期三上午十点,三班的同学们准时来到物理与电子学院346活动室进行团体辅导。

由于同时有别的课程冲突,有部分同学未能到场。在场的18位同学纷纷落座后,辅导员龙欣琪也来到活动室主持大家的活动。活动首先要立下规矩,龙老师要求每位同学说出一个词作为今天辅导活动大家要达成的目标,和谐、友善、团结、合法、优雅……一个个词语接连从同学口中蹦出,不时冒出的搞怪词语也逐渐融洽了现场有些僵硬的气氛。

随后,开始了第一个环节,大家围成了一个圈,进行坐长城游戏。气氛逐渐活跃起来,随后紧接着的是数钱游戏,同学们都围成并且随着龙老师的故事进行而走着,随后当龙老师报到钱数时,按女生算作一元,男生算作五角来抱团计数,抱团之外的同学将要接受惩罚。游戏总共进行了三轮,依次有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才艺表演以及最有意思的六芒星阵摆拍。

经过了前两个活动后,参与人员进行了分组,每组六人进行滚雪球游戏,且必须包括个性、自己的来源、寝室等,而用时最长的组将要接受惩罚,每有报错之时将重新开始。难度可谓非常之高,但同时也能促进同学们之间相互了解信任,一段紧张而又欢乐的比赛后,第二组的同学惨遭淘汰。惩罚则是每人报出叠词,并用这个叠词形容自己,绿油油、软绵绵等词也让现场的大家忍俊不禁。

进行过游戏之后,到了讨论环节,按照之前各组的分配,大家开始讨论起各自对在中南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的疑问与困惑,龙老师也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答。在最后,龙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在便利贴上书写了自己在中南的愿望与目标,贴在了心愿数上,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与团结和乐的氛围中落幕。

上一篇:电子信息类2004班团体辅导顺利开展
下一篇:电子信息类2002班团体辅导顺利开展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