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宣讲会
2020-11-24     作者: 邓保森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三时,物理与电子学院CUPT宣讲会于物理楼101教室顺利举行。物理与电子学院副院长徐富新,彭勇宜老师以及各院参赛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黄惊涛主持。

副院长徐富新为宣讲会致辞,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优秀队员的经验,积极参加CUPT竞赛。张月潇同学细致地介绍了CUPT地区赛和国赛的赛制及比赛流程,同学们仔细聆听,对CUPT大赛有了初步认识。

五位国赛队员刘舸,黄惊涛,李粤琰,张月潇和明怡凡为大家带来一场表演赛《旋转的声管》,正反双方就大赛题目进行讨论,一方提出问题,一方予以解答,在精彩的交互辩论过程中,同学们近距离接触CUPT,进一步了解参赛过程,全场气氛热烈,会议达到高潮。

李粤琰鼓励同学们以兴趣为出发点,将CUPT作为接触学科、感受学科魅力的一次机会。黄惊涛和刘舸分别通过对大赛题目的讲解,告诉同学们应如何思考题目,培养自身物理思维。“参加CUPT的比赛不仅仅提高我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培养我们的创新思维,同时它也能很好的锻炼一个人的口才,使人学会团队配合。”明怡凡如是说道。

本次宣讲会不仅让同学们收获到关于CUPT的知识和经验,同时使人感受物理这一学科极大的魅力,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参加比赛的积极性。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心理互助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增强消防意识,共建安全校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