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心理互助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0-11-25     作者: 栾文泽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解决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为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发扬学院的优秀传统。物理与电子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协会于11月25日下午2点在物理楼116报告厅召开了心理互助队成立大会。会议由廖广昕同学主持,心助会会长及全体成员、物电院各班心理委员和各寝室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大会伊始,19级优秀心理委员陆欣阳同学向在场的新老成员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心理委员、寝室长作为朋辈心理互助队员,时刻注意周边同学的心理波动,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等等责任。随后,心助会会长陈腾雨为在场同学介绍了朋辈心理互助协会的主要职责,及心理问题的分类、等级和学校内的一些心理咨询点。她也结合时下热议的有关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新闻事件,给出自己的见解,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她同时阐明了由心助会负责落实的学校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一些方针政策,完成校心联安排的各项工作。她强调了心助会正在致力于完善心理互助队的建设、及各项心理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

大会的最后,在场的同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入队宣誓。誓言掷地有声,代表了大家对为大学生心理健康贡献力量的决心,代表了成员们对使命的坚持。相信成员们的加入会将心理互助队发挥出更大的力量。

心理互助队的成立,为今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心理互助队的宗旨就是预防,关注,发现,协助专业人员解决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积极开展心理知识的宣传等活动来配合心助会的工作。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提升了整个心理互助队团队的凝聚力,组建了一支高效率、高质量、高素质的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筑起一道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防线。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2020级新生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宣讲会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