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探索创新与你同行——记物理院第二期科技讲堂
2014-06-10     作者: 陆澄 林晨     来源:学工动态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三点,由物理与电子学院团学会科实部主办的第二期科技讲堂于新校区物理楼124教室举办。本次活动为“自由探索与创新创业”专题,旨在带领同学们了解科技,规划大学的探索创新旅程。

首先,物理院杨兵初院长分析了目前我国推崇创新教育、培养民族精英的教育局面以及自由探索与创新创业项目的内涵与重要性。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很好地协调知识、素质与能力,通过自主学习培养创新精神、意识、能力,鼓励同学们把自由探索项目当作载体,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研究,提高自身科学素养与实践能力。

紧接着就是物理院的学姐学长们精彩的演讲。12级康璐学姐介绍了自由探索与创新创业的指导思想、项目内容、申报要求及程序等事项;11级陈歌学姐则简要介绍了电荷运输、拓扑绝缘体等物理知识,同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12级许坤学长建议大家以严谨的态度自主学习、参与实践,同时详细解答了如何申请项目。

活动的最后,在学长学姐的指导下,同学们三人一组,现场学习并焊接了声控LED旋律灯,在实践中感受自由探索的乐趣。

此次科技讲堂活动帮助大一学生们借鉴了学长学姐的学习经验,也提高了对自由探索及创新创业项目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走出自己的探索创新之旅。

上一篇:物理院各班成立创新创业委员会
下一篇:关注挂科学生情况 约见学生沟通交流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