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关注挂科学生情况 约见学生沟通交流
2014-03-20     作者: 陆澄、林晨     来源:学工动态       浏览次数:

近来,物理与电子学院开学期间各项工作陆续展开。关注挂科学生情况、约见学生沟通交流等相关工作正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

开学两周以来,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一一约见挂科学生,尤其是留级学生,与其进行深入交流,力争找出学生挂科的“根源”所在,从源头上帮助学生摆脱挂科烦恼,并引导其认真规划新学期,避免重蹈覆辙。

挂科原因各有千秋,有的是因为对大学生活的不适应,有的是因为学习方法不恰当,有的则是因为学习态度不端……物理院辅导员老师在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后,尽力发挥教师的指引导向作用,通过交流谈心、提供学习建议、与家长沟通教育方法等帮助学生。同时,各班班会深入分析班级的学习情况,共同探讨学习方法,交流学习经验,以期大家在新学期的学习中学到知识,提高成绩。

在老师的不倦教诲与同学们的积极建议下,挂科的同学能够反省自己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意识自己的不足,并承诺在新的学期,努力学习,完善自己。

新的学期,新的气象;新的努力,新的希望。相信通过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物理院能在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篇:探索创新与你同行——记物理院第二期科技讲堂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狠抓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