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院各新生班级陆续开展第一次班会
2014-09-16     作者: 熊倩 张彦彬 林晨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14级新生的迎新工作已经圆满完成,新生们开始军训,逐渐适应大学生活,院校各方面都在努力帮助他们早日融入中南大学。物理院各新生班级班导师们也陆续组织开展了第一次班会,旨在帮助新生认识老师,熟悉彼此,了解适应新环境。

会上,班导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将学院概况及学生所学专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对于同学们的疑问,也一一作出解答。为了帮助新生们尽快融入班级,了解彼此,老师让他们逐一介绍自己:家乡、爱好、特长,同学们通过这样的方式逐渐抛开拘束,拉近彼此的距离。之后,班导师们详细安排了新生们近期的学习和生活。班导师还特别讲述了军训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第一,因为军训强度较大,同学们可适当准备一些必备药物;第二,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通过全班竞选和投票,选出了军训期间男女负责人,负责军训期间同学们的生活。

大一新生班会,是同学、老师之间的第一次正式见面,相信班会的召开能使新生们更快地融入物理院和中南大学的大家庭,更好地适应全新的生活。

此外,物理院还开展了一系列诸如班导师走进宿舍、学长学姐一对一答疑等活动帮助新生们适应大学生活。

上一篇:记新生军训
下一篇:物理院迎新工作进行时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