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跳动生命的音符,做自己的欣赏者——心协举办心理健康活动
2013-11-27     作者: 候炜 熊倩     来源:学工动态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由我院团学会主办、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主题为“勇敢做自己”的活动在新校区A座122成功举办。

下午两点半,A座122教室坐满了本院和各外院的同学们。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出示了一些趣味心理测试题,引得同学们纷纷讨论,活动气氛一时高涨。紧接着,工作人员给每个参与活动同学发下一张纸片,让他们将内心的烦恼写在纸片上,随后把纸片收上去打乱顺序发给每个人,让他们念出自己手中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解决方案,同学们也热心地帮助他人解决问题,认真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互动过后,主持人又讲述了一些专业方面的知识,如“弗洛伊德‘心的领域’”、“‘本我’‘自我’‘超我’”等,让大家了解到了更多的心理学知识。为了加深大家对人心理活动的理解,活动随后播放了一些经典的电影片段,这些片段向大家展示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最后一个节目是“猜词游戏”,学生们自愿上台,一组三个人,两人用动作比划主持人给出示的词,另一人猜词,一时间教室内热闹非凡,趣味盎然。

这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它不仅帮助学生们正确地认识自我,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健康成长,还对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建设文明健康的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参加活动的赖同学说到:“这次活动进展得很顺利,内容比较充实,尤其是互动猜词游戏做得很好,传递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达到了活动目标,希望下次再举办此类活动时能够更好地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更好地表现主题。”

上一篇:物理院升志协开展辅助教学活动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晚自习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