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院升志协开展辅助教学活动
2013-11-27     作者: 张彦彬,毛淳     来源:学工动态       浏览次数:

11月24日,物理与电子学院升华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一次辅助教学活动,活动内容为集体前往了中南大学附属中学,为高一学生辅导各科课程。

下午1:40分,由升志协负责人张澳同学带领,志愿者们集体出发。到达中南大学附属中学后,志愿者们走进了教学楼的4楼131教室,在一系列分配科目的工作之后,高一学生都和自己的老师坐到了一起,因为志愿者们的年龄和高一学生的年龄相差不大,他们从见面起就没有那种紧张的氛围,在简单的介绍自己以后,志愿者们先是详细了解了自己辅导学生的成绩情况,并询问他们有什么地方是需要自己帮助的,随后,按照自己的想法给学生们制定了一套简单的教学计划,并按照计划一步一步开始教学。整个教学进行的很顺利,志愿者们积极发挥自己的教学能力,传授自己从高中学过来的经验,高一学生们听得很认真,时不时地问一些问题,志愿者们都一一解答。

活动直到4:30才结束,三个小时的教学让志愿者们和学生们都收获颇丰。某志愿者说:“小学妹,小学弟们很认真,也很有上进心,我很享受教学的过程,听到他们弄懂了的时候,我不仅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还有一种当老师的成就感。”

升华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辅助教学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它不仅能够提升志愿者们的教学水平,锻炼他们的教学技能,也能使他们提早发挥自己所学习的知识,获得一种他们以前极少体验到的成就感。升华志愿者协会将会在今后多多开展辅助教学活动。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班导师年终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跳动生命的音符,做自己的欣赏者——心协举办心理健康活动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