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会顺利召开
2013-09-23     作者: 物理与电子学院学工办     来源:物理与电子学院学工办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8:30,物理与电子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会在新校区物理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召开。我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刘雄飞教授和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李长庚教授出席了本次动员会,并在会上做了动员发言。

会议伊始,刘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各专业发展现状,从学院保研、考研政策、考录研究生程序、研究生科研工作、研究生就业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并且分析了上本校和外校研究生的利与弊。他勉励同学们要冷静思考,积极准备,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各种挑战。刘院长的讲话系统、清晰,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对学生考研决策有很大的帮助。

随后,我院负责学生工作的李书记给大家讲解了2013届毕业生就业去向的整体情况和目前考研与就业的具体形势,他指出,今年我院本研就业率均排在全校前列,就业面较广,就业单位层次也逐年提高。他还分析了目前部分学生不积极找工作的原因,提醒部分同学们要做好就业、考研两手准备。他还从不同专业就业情况、就业政策、就业市场形势等几方面分析了当前就业的优势和困境,督促大家找准自我定位,明确自己的方向,做个坚定的选择并尽早投入准备。

最后,负责2014届本科生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赖广文老师就毕业工作的相关安排、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等相关资料的填写做了说明。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介绍,受益匪浅,信心倍增,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将来的方向,也进一步坚定了考研、就业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军训苦与乐——记物理院学子军训
下一篇:深圳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南大学捐赠300万元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