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军训苦与乐——记物理院学子军训
2013-09-24     作者: 赵之源     来源:学工动态       浏览次数:

自9月10日,物理院251名新生身着整齐的军装,精神抖擞地步入新校体育馆的那一刻开始,军训已持续近半个月。

军训无疑是辛苦的,一遍又一遍不断重复的立正、稍息、踢腿,长时间的军姿和正步让人腿麻脚酸,反复无常的天气也不时来捣乱:日头正健时,短短十几分钟,衣服便能拧出水来,若遇上下雨,又要淋成个落汤鸡。不仅白天要训练,晚上也要排练合唱,一天下来,同学们也都筋疲力尽了。

但这辛苦中也穿插着许多快乐——军训间隙,拉歌战打得热火朝天。为了不输对方,同学们也是拿出了十足的精气神应战。“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军歌一首接一首,气氛逐渐高涨起来。唱得累了,各排均派出代表来表演节目,代表们也不忸怩,或是讲个笑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或是来一段劲歌热舞赢得大家齐声赞叹。此刻,军训的枯燥与苦累被忘的一干二净,教官的严厉也消失地无影无踪,剩下的只是开心的一笑,大声的一笑!

军训虽辛苦,但同学们从中也收获了很多,正如那句话:“痛并快乐着”。通过军训,他们学会了坚持与忍耐,收获了友谊与快乐。眼下,物理院的同学们正积极备战合唱比赛,祝愿他们能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篇:军训十四连完美收官,物电新主人敢为人先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会顺利召开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