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军训通讯稿(一)
2021-09-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沁园春·中南军训

葛姿言

岳麓山下. 橘万洲头,湘江西峰。

闻中南之内, 号声朗朗,训练坪上,军魂闪耀。

裂日未落,酷暑难耐,同学齐心向前走。

看中华大地,谁领风骚。

同新生齐哥知旨,想今朝意气时光壮。

恰正午骄阳,晚间皎月,时光正好,微风不燥。

少年时说,奋斗向上,不息精和自飘扬。

曾记否,赏日出日落,共享烟霞。






中南初体验

张炫翔

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也是作为21级新生的我初达中南的第八天。时光刻痕尚浅,但中南大学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首先是报道后的三天。在这三天内,我培养、提高了自理的能力,从自己置办生活必需品,到自己洗衣物照顾自己,再到整理寝室。我还参观了校园,从忙碌的小超市,到富有科技感、菜系丰富的食堂(尤指二食堂),到环境优良的篮球场。再到新建的游泳堂馆和羽毛球馆,每当夜色降临时总是耀眼夺目。

其次是军训,军训作为开学第一课让我感受颇深,让我体会到意志力和体力的欠缺,在身精疲力尽的同时,也让我有了从内而外的进步。尽管军训依始时对教官有些许不满,但现在仅剩尊敬。

来日方长,希望4年能在中南留下美好的回忆,成功迈好与社会接轨的第一步。





敬我们一生炽热

——致军训

葛姿言

加缪曾在《反抗者》中言道:“对未来真正的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在中南的14天军训,辛苦而疲惫,可它同样值得。它教会我们,我们生而自强向上,我们的一生炽热。

我们在军训中奋力拼搏,站在九月长沙的如火骄阳下,汗水沿着发丝淌下,亦或沿着下颌线汇聚于下巴,再滴滴落下。烈日投射于身,炙烤大地,可我们内心炽热向上,从不言弃。

我们在军训中聚成一团,真正理解了团体意识与集体荣誉感。一个又一个方整的方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接受学校与教官的指导,我们团结互助,我们并肩作战,我们齐心协力为团队争取荣耀。

我们在军训中理解担当。虽然很辛苦,但如果国家需要,我们会奋不顾身地选择这种滚烫的人生。军歌嘹亮,士气高昂。军者,国家大事,生死存亡。我们在军训中理解了为军者的担当,也更加勇于担当国家兴亡的重任。

我们在军训中追寻价值。作为中南大学的学子们,我们优秀而自强,都应有,也一定能有属于自己的价值,创造属于我们的炽热人生。那汗洒操场的少年们,早已丢掉了娇弱懒散,取而代之的是坚毅的目光和有力的挥动。我们在军训中努力寻找自己的意义与价值。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让我们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奋力拼搏,努力担当,踏实完成每日的努力份额。在每一天的军训中,一份努力,一份收获。

敬我们的一生炽热。





开启新篇章,唱响新生活

何冰雁

褪去稚嫩的气息,走向成熟的征途,在这个夏天,告别了高中时代,走向大学新生活。拉开时间的帷幕,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一起唱响新生活吧。

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就是军训,这是成长路上为不可缺的环节。不同于初高中时的时的军训,这次军训的时间更长训练强度更大,更加考验人的体能与意志。在这次的新军训中,同学们即使头顶烈日,自体疫惫,也继续坚持,不轻易说放弃。一缕进阳光,一滴滴汗水,一次次挑战自我与坚持,不断的成长与进步。

不仅如此,在大学生活方面,也有很多“新”的东西。与大家每天朝夕相处的不是家人与亲戚,而是自己的室友。因此,学会如何与室友相处是非常重要的。努力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学习新的技能。

除此之外在学习方面也是大不相同的。没有人每天告口婆心的叫你学习,要学会自己主动学习,掌握学习的方法与技巧。

进入大学,很多事都变得不一样了,要面对很多新的东面。跟着时间的长河漂流, 进入了大学的河湾在中南的拥抱里继续长,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吧!




   

湘军行

宋雨健 张伊

知史通理晓军事,

行藏用舍志方远。

合纵连横破竹势,

一鸣惊人虎啸原。

经帮纬国守功局,

世扰俗乱替梦难。

致远任重为已任,

用复变夷山河安。



上一篇:军训通讯稿(二)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忆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党史知识竞赛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