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军训通讯稿(二)
2021-09-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峥嵘岁月自强不息,军魂勉励筑梦前行
六营三十连二排葛娄言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纵有千古,横有八荒;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峥嵘岁月,中华人民始终自强不息,军魂相随,且看我辈少年筑梦前行。少年强则国强,在九月的长沙烈日炙烤下,中南大学新生开始了为期十四天的军训。

我泱泱华夏,一撇一拣都是栋梁,我熊熊炎黄,一神一色尽展华章。湖南作为红色革命的重要根据地,承载了党的重要精神,也彰显了军人顽强、坚毅的优秀品质,而长沙作为湖南的省会,更是一座有着优良品质的城市。我们来到了中南,也理应继承这种精神品质。
人连家国梦,军魂相随,筑好中国梦前行。

自八一建军以来,军魂便相伴在我国军人心中。同学们亦怀着对军队的敬畏之心,对军人崇高职业的敬畏之情,怀着满腔热血投入了军训中,我们顽强拼搏,我们坚韧不拔,找们自强不息,我们不畏困难。“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军训磨炼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成为更加坚毅的人,也使我们未来有更优良的品质去筑好中国梦。鲁迅先生说:“我辈青年,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希望同学们能一齐努力,遇林则辟地,继承军人精神,我辈岂蓬蒿。
白云沧沧,山水泱泱,军魂之传,山高水长。





军训随感

六营三十连四排翁伟轩


今日份军姿,甚妙。颤栗灵魂的酸爽,再次让我领略生活的美好,也证实着持以之以恒、坚持到底的准绳。又不止如此,而苦练立正、稍息与跨步,教官亲纠吾错,感动落泪。多加练习,终有成效,有整齐之风。又习整理军容、脱帽戴帽,甚潇洒,吾见甚心喜,反复试验,欲齐教官之帅,差之毫厘.很是可惜。又以停指间转法向左、向右、向后转数次,不再摔倒,吾心甚喜。

今日之军训,不外乎坚持与努力。在枯燥劳累的训练中坚持,在每一个的细小的动作上做出努力,才能真正实现军训之改变自己的功能。

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中南初体验

六营三十连二排 吴冲霄


麓山之脚,楚韵犹响。后湖之滨,书声琅琅。

岳山苍苍,人声清扬。经世致用,兴我家邦。

湘水汤汤,九曲情长。知行合一,兰芷芳芳。

湘绣石雕,物华天宝。季高故里,人杰地灵。

中以行正兮,南风之时。汇天地之灵气,集众人之齐心,筑中南之华林。

中以行正兮,南风之薰,纳五湖之四海,克道路之艰阻,谱中南之华章。

血战湘江,何人嗟叹?三守长沙,故骨何存?

铮铮铁骨,中南永存。血性江魂,与世长存。

斯是烈日,军姿难立,毅力作陪,谁与争锋!

薄暮鸣蝉,故园千里。月明星稀,风何所起?不见长安,人何所立?

湘辣入口,难掩莼鲈之思。楚音满地,不见吴地之声。

幸,人处中南,有书声之“乱耳”,有宿舍之“长情”。

雪山青松连长排长之英姿。羽扇纶巾,院士教授之广智。于智于身,皆有增益。

校训铭记,校风于心。虽初入中南,仍感五校巍巍。

看吾校巍巍峻峻,连云栉比其中。半城半郭成调元,无女无男教育同。

桃红李白芳馥郁,一堂济济坐春风。五湖四海皆齐聚,人类发展命运同。

愿少年,他日乘风破浪,不忘化雨功!




中角初体验

六营三十连一排 杨克学


来到中南这个大家庭,有惊喜,有温馨,也有惊讶。未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相聚中南,畅谈未来。

中南给我的第一个感受就是大:占地面积大,房屋楼宇大。中学时期,我们就如笼中之鸟,温室之花,外表美丽,但内心柔弱,虽衣食无忧,但自由求。“大学”一词在中国古代除了指儒家经典四书之一的《大学»,还指聚集在特定地点整理、研究和传播高深领域知识的机构。当今大学既继承传统文化的精辟,又与西方现代文明相融合,为培养社全精英的加工厂。中南大学巨大的图书馆里藏书万卷,各个校区功能分配合理,这都是大学之气派。

中南给我的第二个感受就是学:良好的学习氛围,精妙的仪器设备。很多的学长学姐在图书馆里安静地自习,抓住每一个可以利用的机会提升自我,也使我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性。 "知行合一,经世治用'的校训,教会我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校风,让我懂得了全面发展、品行高尚的重要性。

未来我还将在中大学度过难忘的四年,融入中南,爱上中南,未来可期,岁月辉煌。





中南与我的第一天

魏林兴


大家好.我叫魏林兴一一 ”熟悉的自我介绍,陌生的台下人。 熟悉的身影,穿行在陌生的廊道。我的中南生活展开了 ,这幅国卷充满未知四年光阴,将由我徐徐呈现这幅图卷的光经陆离迷雾光景。


带着行李,异乡看着不同家乡的艳阳心中总算是放下了些汗担子。既安来之则安之”导到南校区时身上早已淌满汗水.有因这热情的骄阳也因这羁旅他乡的焦虑担忧.被人群挤进校司后服装各异神色各异的学生冲淡了心中的那股慌张,像极了一棵小草,被高不环绕的小草,将跟随高木的步伐,岁月以哪风和以成长。安顿下来,异乡人也终于有机会一览校同风光,正午的阳光,流淌在小爱里,挂在青阜尖持,列哪几都是一片休浴着阳光,到哪儿都充满新生的气息、.直到夕阳彻底藏了尾巴,夜纱笼住的地方,是火热与幽静互织的浪漫,是异认的心安。


执笔于月脱就之时,于军训的燥热之后,回想初至的时候,写下导人的中南初体验”。








上一篇:物电院2021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圆满进行
下一篇:军训通讯稿(一)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