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2021级本科光电专业“问渠拾光”系列活动之“价值引领,擘画未来”职业方向分享活动顺利举办
2023-04-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薛洋 高通航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伟大号召和贯彻落实物理与电子学院“走人才强院、教学立院、科研兴院”的特色发展之路,物电院2021级本科光电专业3月24日到4月19日,围绕保研、考研与就业等生涯规划主题,开展了三次“价值引领,擘画未来”职业方向分享活动。活动邀请了2021级辅导员刘伟杰专业导师王云鹏副教授以及三位19级学长进行分享交流,光电2021全体学生参与。

 

本活动为文化思政类系列活动,结合专业特色和国家巨大人才缺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躬身投入,为补齐行业短板贡献自己的力量。旨在为本专业开辟职业引领试验区,为每个学生打造“具有个人特色的人生道路”。系列包含“鹏程万里,扶摇‘职’上”求职分享会、“厚积薄发,‘研’阵以待”考研交流会和“展翅高飞,一‘研’为定”保研经验交流会。

“价值引领 擘画未来”系列活动总活动在问渠长廊“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开展,辅导员刘伟杰为大家未来整体规划指明方向,为大家在大二关键分水岭时期提供多角度的意见和指导,结合政府动态解读就业政策和就业导向,为大家分析后疫情时代的趋势,开启同学对未来方向的思考,也为后续活动奠定基础。

求职分享会和考研交流会承接上次活动,也在问渠长廊举办,邀请了本学院19级就业学长吴清华和考研最高分周宇航学长,两位学长结合自身经历,传承了物电美德,分享了成长经验。两位学长对求职与考研相关经验的分享为同学们破除迷雾,指明方向。

保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王云鹏副教授主讲,王教授结合自身课题方向和科研动态,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并且详细讲解了深耕科研领域的细节。

直博复旦的樊明凯学长对于大家提出的“如何才能保研”“参加复试”“获得推免资格”等一系列保研道路上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且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建议。

所有活动开展完成后,跟进统计全系同学未来方向,对“升学”“工作”的比例进行摸查,推进“职业规划试验小组”建设,落实价值引领方针。大家信息共享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科研事业与行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审:张子睿  二审:刘伟杰  三审:谢群)

上一篇:年轻“芯”势力——两院联合电赛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下一篇: 我院团委举办“奋楫笃行始征程,磐心勇践新时代”团支部风采大赛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