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关于成立《物理与电子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关于成立《物理与电子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决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丰富教书育人内涵,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按照《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及学校相关通知要求,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物理与电子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一、人员组成

主 任: 孙克辉

副主任: 李登伶、龙孟秋

成 员:谢群、李长庚、徐富新、邓联文、阳军亮、欧阳方平、刘正春、陶少华、袁永波、李旭光、马松山、吴建好、陈羽、肖思、郑小娟、李幼真

秘书:李幼真 (兼)

二、研究中心工作职责

1、学院院长、书记是课程思政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课程思政内容的审核、把关和监督;

2、制定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施总体方案及年度工作计划;

3、负责学院课程思政内容的理论研究、应用建设、创新实践;

4、组织学院教师开展教学观摩、教学研讨以及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等教研活动;

5、加强学院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育人意识和能力;

6、组织学院教师实施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结合专业特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梳理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实现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有机统一。

7、组织开展“一院一课”通识类课程建设,根据学校办学传统和育人优势资源,结合各专业的历史发展沿革,深入挖掘学科发展过程中的课程思政元素,打造具有“汇中南特色、融中南精神、传中南文化”的通识类课程。

8、组织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总结,探索学院课程思政新范式;开展课程思政宣传和合作交流活动。

物理与电子学院 2020年9月1 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