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物理与电子学院落实《中南大学教师政治学习制度》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物理与电子学院

落实《中南大学教师政治学习制度》实施方案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南大学教师政治学习制度》,推动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学以明理,学以致用,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结合物理与电子学院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领导机构

组   长:李登伶

副组长:孙克辉  谢   群

组   员:张宏艳  代国章  谢文科  谢定  尹林子

周聪华  申友桂  陈东海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张宏艳负责,申友桂、陈东海负责具体事务工作。

二、参加人员

学院全体专任教师、科研人员、辅导员、教辅行政人员。

三、学习内容

1、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

3、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国家宪法和法律,特别是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学校相关规章制度。

6、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7、时事政治和形势政策,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重大任务,世情国情党情。

8、上级党组织要求学习的其他内容。

四、学习时间与形式

1、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与教师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系所中心及办公室为单位,每周开展1次政治学习,原则上确定周三下午为集中学习时间。学院统一发放考勤记录本,政治学习不得随意请假或无故缺席。

2、集中学习研讨可与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学院教职工大会等结合起来,组织教师积极参与政治学习在线答题、网络培训班、师德大讲堂、专题报告会等学习活动,每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1次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担任领导干部的教师参与所在单位政治学习,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

3、组织开展实践研学。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定期深入各系所中心支部参加和指导学习,把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开展研学活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参与政治学习答题,多种形式,不拘一格,自觉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

五、学习要求

1.将政治学习同个人本职工作、个人思想实际相结合,与课程思政相结合,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相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努力提高全体专任教师、科研人员、辅导员、教辅行政人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每次集中学习由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安排专人负责会议记录,并做好考勤工作。学院党委定期检查和通报教师政治学习情况,年终根据教师参加政治学习情况进行等级测评。学院将教师个人的政治学习表现纳入教师评价体系,作为教师考核、晋升、评聘职称及推优的依据。

                               

      

          中共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24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