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9期

发布时间:2021-06-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校级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一)

唐英,教授,长期从事工科大学物理教学及科研工作,始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用浓厚的教育情怀和饱满的工作激情,给学生以关爱,以启蒙,以唤醒,以点燃,以开悟。

一、教育是一场爱与被爱的修行

唐英高度重视课程教学,全心投入、潜心研究、用心授课,精心设计每一堂课,包括教学内容导入、教学过程安排、教学手段与方法选择、作业布置与批阅,每个环节都做到了一丝不苟。她讲课不仅富有激情,而且具有严密的科学性、逻辑性、条理性,深受学生欢迎,她的课堂经常因为不少慕名而来的学生“蹭课”而爆满。

她将作业批改与讲评作为了解学生学习状况、优化调整教学过程、提高学生学习质量的重要途径,坚持学生作业批改全覆盖,认真批改每一份作业,从中分析提炼学生的学习难点,及时进行讲评,以此加强教学的针对性,切实提高教学效果。她的辛勤付出也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和尊重,在学院历年的学生评教中一直名列前茅。

二、教育是一场向美而行的遇见

唐英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教学改革重点项目3项;主编出版《大学物理学》(英文版)教材1部、《大学物理学习指导》(英文版)1部,参编多部大学物理学教材;发表科学研究与教育教学论文23篇;获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中南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中南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6次;获评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唐英探索实施了大学物理课双语教学,主持的大学物理双语教学课程入选国家级大学物理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开展研究式教学,组织指导学生撰写与物理教学紧密相关的学术论文,以此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与创新精神。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展网上答疑、测试和作业批改等,显著提高了教学效率,增强了教学效果,保证了教学质量。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直播教学的新形势对常规的教学方式提出了新的挑战。唐英老师提前自费购入了一款数千元的录屏软件,录制好课程资料,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学生在课业上免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6月学校对新冠疫情期间教师网上教学的评价中获得98.23的高分。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三十八年以来,唐英老师培育的学生扎根在建设祖国的各个工作岗位上。对学生,对工作,她从来无怨无悔。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