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物理与电子学院“开学第一课”专题思政课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通讯员 施佳璐)3月2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在新校区物理楼116报告厅举行“开学第一课”专题思政课,本次课堂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登伶讲授,学院领导谢群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及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学第一课”。

DSC05237

课堂上,李登伶书记从三个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创新意识。二是要在创新工作中求发展。三是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李登伶书记在结合具体实际工作时指出:在抓学风建设方面,要做到“三全育人”,有严格的纪律保障,要丰富科技活动,实现关键少数引领,做好寝室文化建设,促进个人特长培育;在夯实支部建设方面,要切实加强“五化建设”,开展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建设良好的支部品牌,建立坚强的战斗壁垒,注重党员作用的发挥;在行政管理工作方面,一要重视创新,会思考、敢提问、能出招;二要担当守职,有责任、敢担当、作桥梁;三要团结奋进,创事业,互尊重,乐奉献。

李登伶书记希望通过这次“开学第一课”,党员和干部队伍在政治站位上能有新提高、思维理念上有新拓展、本领能力上有新提升、干事创业上有新突破,同时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共同在这英雄辈出的年代,奋力争先创优。

(一审:申友桂 二审:陈东海 三审:李登伶)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