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深圳汇顶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南大学捐赠300万元

发布时间:2013-09-23    作者:教育基金会    来源:教育基金会    浏览次数:    打印


   2013年9月17日,为培养中南大学优秀学生,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深圳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建军代表中南大学在协议书上签字。

   捐赠协议中明确,汇顶科技将向学校捐赠300万元人民币,成立中南大学“汇顶科技教育发展基金”,用于设立“汇顶科技奖学金”。据悉,汇顶科技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我校全日制在读的物理与电子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共两个学院部分专业的本科三、四年级和硕士二、三年级学生。

   附:深圳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向智能手机、移动数码、笔记本电脑和家用电器产品提供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电容式触控芯片及完整解决方案。汇顶科技成立于2002年,凭借自主创新的CLI解码技术、语音处理技术和系统设计能力,汇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桌面电话芯片公司,年销售各种多功能电话芯片超过数千万片,客户涵盖全球知名电信运营商和顶级品牌制造企业。

   汇顶科技依靠在芯片研发及软件开发领域的强大优势,于2006年开始进军触控行业,通过5年的积累,汇顶科技现作为MTK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具有超过数千万片电容触摸芯片的量产经验并拥有完善的触控测试系统和触控测试标准,已经拥八十余项电容触控技术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汇顶科技依托自己在电容触控技术方面的长期积累,开发出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多点电容屏触控芯片及整体解决方案,适用于各种尺寸的智能手机及移动互联网装置,众多整机厂商已经采用汇顶科技的多点电容屏触控芯片量产成功。目前,汇顶科技在智能人机交互领域,凭借先进的电容式触控芯片开发及软件设计技术,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触控行业领导者。2013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上,汇顶科技还获评“中国最具成长性IC设计企业”称号。

   公司网址:http://www.goodix.com/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