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4-05-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能力。521,物理与电子学院成功举办了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此次比赛是对青年教师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考核,同时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彼此了解、彼此学习交流的平台。

   学院分别召开筹备工作组会议、教学专家组会议,落实比赛各项准备工作,以保证比赛有序进行。本次比赛由学院教学专家组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每名教师讲课进行评判:一是看授课观点概念是否正确、层次是否分明、分析是否透彻、逻辑性是否强;二是看思路是否清晰、条理性是否强、重难点是否突出;三是看教学手段是否灵活多样、上课是否富有激情和感染力。通过激烈的比拼,大赛最终从24名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并选出肖思代表中南大学参加由教育部高校大学物理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