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院学工委热议学子提案 决定设立应急基金

发布时间:2014-12-26    作者:林晨 冯宇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22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第二届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物理楼317召开。院领导许宏武、何军、李长庚、谢群与委员会代表共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学院谢群副书记简单通报了学院学工委委员调整情况及相关工作进展。随后与会代表就三名学生委员的提案进行了仔细研议:学生委员林晨提出的设立“应急援助基金”的提案,学院当即决定设立一个独立账户的应急基金,建立捐赠机制,完善管理制度,力求能够第一时间帮助学院遭受重大变故的师生。

大四学生的管理一直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学生委员徐鑫提出的“毕业班学生管理”议案,引发了激烈的讨论。学生委员现身说法,提出调整课程时间安排、增设特色课程、实行一对一导师制、改善宿舍居住环境等措施,解决考研、找工作与上课时间冲突、考研学生在外租房等问题。教工委员们也从教学经历中总结经验,与学生共同探讨各种方案的可行性。

在谈到“应用物理学本科生专业发展前景”问题时,学生委员张海霞反映,部分应物专业同学对专业缺乏认知,学习动力不足。何军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培养专业认同感。李长庚副院长也以应物同学的发展现状为例给大家做了前景分析。

       会上初步审议了《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汇编(试行)》。许宏武书记表示,学院的核心任务在于培养好人才,一切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都会认真对待,在“改革也需要倒逼”的情况下,希望学生委员广泛征集同学们的意见,反映同学心声。他鼓励学生委员们发挥榜样作用,为物理学院打造良好的班风学风院风贡献力量。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