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师生携手救助白血病学子

发布时间:2015-01-20    作者:陈祯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141027日,物理院2014级新生张永锋,因长期感冒发烧、浑身乏力入住湘雅医院治疗。原以为只是感冒发烧,没想到,医生的诊断结果却如晴天霹雳。

原来,张永峰被诊断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L1型),医疗费初步预算高达70万左右。张永峰来自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父母均是农民,由于地处偏远山区,家中主要收入为退耕还林补贴和父母在家附近做临时工,家里还有一个刚刚上初二的妹妹和一个74岁患有眼疾享受农村低保的奶奶,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就连张永锋上大学的学费也是靠助学贷款。昂贵的医疗费用,让这原本贫困的家庭更加举步维艰。

可年轻的生命怎能任它如此轻易凋零?这段日子里,张永锋的病情,牵动着学校、学院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心。校党委高山副书记特别批示学工部给予张永峰同学5000元临时困难补助,校关工委老同志亲自到医院看望他,并带去5000元慰问金,校团委也送来慰问款和祝福。学院领导得知情况后,都纷纷慷慨解囊,并拿出专项经费给予临时救助。同时,还第一时间将他的个人情况向学校反映,为其申请相应的困难补助资金等。张永峰所在的电科1404班同学,则通过院网、微博、微信、QQBBS、人人网、百度贴吧、天涯论坛以及宣传单等方式发布倡议书,并在校内外公开募捐,一时间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接力。

       这是一场与死神展开的赛跑,中南人正在用爱心为张永峰传递希望,延续生命。截止到目前,张永峰同学共收到善款60余万元。当收到全校师生的爱心捐款,张永峰一家为大家的爱心所感动。张爸、张妈特意写来感谢信,感谢中南师生的合力帮助,而已经结束了第三次化疗、等待骨髓移植的张永峰,如今面对病魔,也充满自信和坚强:“我一定会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以顽强的精神和病魔作斗争,争取早日康复,重回校园,以此报答老师、同学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