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01-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117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学院领导班子用半天的时间召开了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朱学红副校长、学校第六督导组组长曹立军同志一行三人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许宏武同志主持了会议。

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本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在学校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并通过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进行了充分细致的准备,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许宏武同志代表学院班子通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在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领导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下一步改进措施。随后,由学院党委书记许宏武同志、院长何军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坦诚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提出批评建议。大家紧扣主题畅所欲言,深入分析检查班子和个人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等方面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班子成员主动认领班子存在的问题,积极回应师生反映意见。

在听取学院班子成员的发言后,朱学红副校长指出:学院班子是一个刚成立的新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做了很多工作,自我批评严肃诚恳、联系实例,批评同志实事求是、推心置腹,气氛坦诚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班子成员今后在管理、教学、科研上要加强平衡,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各方面要起好带头作用,一定要讲团结、讲效率、讲规矩。学院一定抓住机会,再上台阶,加强研讨,解决下一部将怎样做,破解发展难题,希望新年有新气象,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曹立军代表学校督导组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讲评:学院党委精心组织,以“严格党的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做了有深度、有针对性的剖析和反思,总体来说: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富有成效,会议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会议突出了四个特点:1、会前准备充分,广泛征求意见;2、会中敢于揭丑,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3、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无个人攻击现象;4、会议和谐氛围较浓。

       最后,许宏武同志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将在建章立制、化解难题、找准突破等方面下功夫,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好。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