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李淼教授来我校举行《中的物理学》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5-04-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李淼教授来我校举行《< 三体>中的物理学》见面会

 

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杰青李淼教授将于426号(星期天)晚7点,在中南大学本部民主楼小礼堂进行访谈会,并宣传自己出版的科普读物《< 三体>中的物理学》。本次见面会长沙站中南站由中南飞越科幻协会、湖大星尘科幻社主办,喜欢物理学、科幻,三体的同学们、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届时到场嘉宾还有:科幻世界姚海军主编、杨枫副主编。我院老师肖思作家吴谁)将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出席。

 

李淼教授简介:

李淼,男,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天体物理专业,1984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1988年在该校获博士学位。1989年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波尔研究所学习,1990年获哲学博士学位。1990年起先后在美Santa Barbara加州大学、布朗大学任研究助理、研究助理教授,1996年在芝加哥大学费米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助理。1999年回国,任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3年加盟中山大学,现为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

李淼教授是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新世纪百千万人工程入选者。研究量子场论、超弦理论以及宇宙学。在超弦理论中的研究有一定的国际影响,特别是在两维刘维尔理论、D膜以及黑洞的量子物理等方面。最近致力于研究超弦中的黑洞物理、超弦宇宙学以及暗能量。获南方人物周刊2011年魅力人物奖。

 

姚海军主编简介:

科幻世界》主编,1988年,姚海军创办《星云》杂志。1997山西《科幻大王》杂志社副主编马俊英邀请姚海军到《科幻大王》作编辑。1998年加入《科幻世界》,从《科幻世界》基层的读者俱乐部做起,一直做到总编。从2003年至今,姚海军主编世界科幻大师丛书,引进科幻名著130余种,不但得到了广大青少年读者的喜爱,也为国内科幻研究者提供了丰富的作品资源。


杨枫副主编简介:

杨枫,女,《科幻世界》副主编。世界华人科幻协会副秘书长。杨枫2003年进入《科幻世界》工作,2005年至2011年担任《科幻世界》和《科幻世界译文版》编辑部主任,自2012年起开始担任《科幻世界》副主编。主持有《科学》《科幻经典影视解读》等栏目。在此期间,《科幻世界》获得了多个荣誉奖项,其中包括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连续两届四川出版奖期刊一等奖和新中国60年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期刊/最具投资价值的杂志。


现场照片: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