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超微超快所第二届学术指导委员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中南大学超微超快所第二届学术指导委员会成功召开

 

5月23日,中南大学先进材料超微结构与超快过程研究所(以下简称“超微超快所”)第二届学术指导委员会讨论会在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成功召开。

应中南大学超微超快所所长高永立教授的邀请,朱道本院士、夏建白院士、都有为院士、徐慧教授、韩秀峰研究员、崔铮研究员、闫东航研究员、袁建民教授、周科朝教授和杨兵初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委员会讨论。

23日8点半会议开始,中南大学周科朝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院士、专家们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会议表示诚挚感谢。上午,各位院士、专家听取了研究所骨干成员何军院长、高永立所长、黄寒研究员、阳军亮研究员、龙孟秋副教授和王道伟博士就研究所自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以来(20132015)所取得研究进展及未来发展计划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下午学术委员会委员参观了超微超快所实验室,并跟所内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委员们就超微超快所的目前发展状态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座谈,高永立教授对各位院士、专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恳切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指导研究所的发展。

本次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自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后近两年超微超快所的迅速发展,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项目、成果方面进步显著,四个研究室的工作得到专家一致好评:近两年设备平台建设基本完成,运行良好;初步形成了一支以青年科研人员为主体的研究团队;研究方向紧扣国际前沿课题,在学术论文发表和专利发明方面呈明显增长趋势。学术委员会就超微超快所的现状和未来规划,根据长足发展的需要,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