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学院袁永波教授再度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物理与电子学院袁永波教授再度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近日,科睿唯安公布了2019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9),我院袁永波教授入选交叉学科领域(Cross-Field)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全球近60个国家的6216人次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分布于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以及交叉学科领域。其中,美国入选2639人,世界排名第一;中国入选735人(含港澳台地区),取代英国排名世界第二;相比于5年前的130余人,中国入选人数激增了4倍以上。本年度,中南大学共8位专家入选,总数居湖南高校首位。其中,工程学科领域入选3人,计算机科学学科领域入选4人,交叉学科领域入选1人。

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交叉学科名单遴选具有跨学科影响的高被引科学家,以突出在多学科领域取得重大科研成果的学者贡献。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高级分析师戴维·潘德勒布里表示:对这些杰出研究人员的认可和支持,是一个国家或机构有效加速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