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湖南省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刘宸宇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18日上午,湖南省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物理与电子学院的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在新校区物理楼345会议室举行。联盟王志春副秘书长、物理与电子学院孙克辉院长出席研讨会,会议由邓联文副院长主持。

QQ鍥剧墖20210521103212.jpg

王志春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与会的企业代表以及我省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相关情况。他表示,联盟本次的高校行是为了促进领域企业与高校共同为湖南省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助力,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是产业发展的基础,希望通过本次高校行活动,切实搭好企业与院校之间的合作桥梁。

QQ鍥剧墖20210521103157.jpg

孙克辉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联盟领导和企业代表到访中南大学。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与双一流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取得的系列创新成果。他表示,学校开门办学,校企合作空间很大,可以从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三个层面展开,并期待与来访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深度合作。

来自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信息系统集成应用等多个领域的企业代表们分别就企业技术难点、人才需求与联合培养、校企项目合作等方面做了介绍说明,并与参会的教授专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企业代表们充分肯定中南大学的综合实力和毕业生质量,表示合作的重点在要充分利用高校科研工作的前瞻性和人才智库资源优势,进行校企联合技术攻关,优先攻克困扰行业企业的“卡脖子”技术;可联合申报设立工程研发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创办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一方面可协助高校更好地开展人才培养环节的实训、实习等工作,同时也可为行业和企业发展输送优秀人才打好基础。

QQ鍥剧墖20210521103203.jpg

参加本次交流研讨会的企业有长沙景嘉微电子有限公司、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沙芯连心智慧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楚微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融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北云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海栎创微电子有限公司、湘能华磊光电股份公司、湖南长城银河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铠欣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进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王福亮、李军辉、王炼成老师,物理与电子学院李长庚副院长、阳军亮副院长及集成电路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讨论热烈,气氛友好,形成了不少初步合作意向。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IMG_8542 (2).JPG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