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忆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何娅萱、王潇雪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全面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作风。6月9日,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忆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党史知识竞赛,11支学生党支部队伍、6支教工党支部队伍同台竞技,以赛促学。

image.png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初赛中,各队经过必答题环节的“牛刀小试”,逐渐适应了比赛的风格,同时展示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激烈的抢答题环节,各队踊跃抢答,争先恐后地拍打抢答器,比分你追我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风险题环节涵盖了不同分数档的题型,多数队伍不甘落后,从容应对,纷纷选择高分档题目,场上排名几经变换。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2支教工党支部和4支学生党支部成功晋级,参加决赛。

鍥剧墖1.png

 

决赛共有限时赛、抢答题、风险题和车轮战四个环节,题目难度和数量均有所提升,重在考察各队对知识掌握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前三个环节过后,四支队伍由于两两得分相同,进入了紧张刺激的车轮战环节。车轮战由各队派出一名选手交替答题,每一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最大的潜能,数轮角逐后,决出胜负。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双超所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光电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获得三等奖。院党委书记李登伶、院长孙克辉、党委副书记谢群现场观摩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副院长李长庚代表所在支部积极参与到比赛当中。

鍥剧墖2.png

 

这次竞赛检验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师生学习的整体效果,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党员学习党史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0